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跨年霾」迎2017 中國61城市空污拉警報

2016/12/31 21:20

中國各地受到霧霾所擾,預計從29日開始將持續到明年1月5日,還被中國媒體戲稱為「跨年霾」。(資料照,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晚為跨年夜,世界各地的民眾皆等候迎接2017年的到來。不過在中國各地卻仍受霧霾所擾,預計從29日將持續到明年1月5日,此霾戰鬥力甚強,還被中國媒體戲稱為「跨年霾」。

綜合媒體報導,目前已有61個城市啟動空氣污染天氣預警,其中包括河北省石家莊、河南省鄭州、鶴壁、安陽,山東省濟南等24個城市啟動紅色預警,尤其在河北石家莊等城市空氣污染指數更是「爆表」,據中國環境監測總站監測顯指出,石家莊、邯鄲等地PM2.5濃度超過每立方公尺500微克。

中國河北省在今日凌晨5時,持續發布大霧橙色及霾橙色預警,河北高速交警總隊指揮中心也宣布,除承德正常通行、張家口關閉部分高速外,河北其他9個城市的高速公路全部關閉。

報導指出,預計將於2017年1月5日起,受新一輪冷空氣的影響,中國霧霾有望自北向南逐步緩解。

中國各地受到霧霾所擾,圖為中國北京乘客帶著口罩搭乘公車。(美聯社)

圖為中國民眾日前因霧霾導致視線不清,發生交通意外。(圖擷取自中國財經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