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杜特蒂自爆親手殺人 聯合國籲菲國司法機關辦案

2016/12/21 10:48

菲律賓總統杜特蒂日前自爆,在擔任納卯市長時曾殺掉毒犯,聯合國人權高官呼籲,菲國司法機關應對杜特蒂展開調查。(路透)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日前自爆,在擔任納卯(Davao)市長時曾親手殺掉毒犯,有外媒報導指出,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今天呼籲,菲律賓的司法機關應該挺身而出,仔細調查杜特蒂涉及謀殺。

綜合外媒報導,聯合國人權事務高級專員扎伊德(Zeid Ra'ad Al-Hussein)發表聲明說,杜特蒂親口坦承在他當市長時殺人,已經明確構成謀殺,甚至可能犯下煽動暴力的罪名,菲律賓司法當局必須挺身而出維繫法治,對杜特蒂啟動謀殺罪的調查。扎伊德還表示,他無法想像有人當眾承認殺人,但是司法機關卻沒有任何動作。

杜特蒂上週在一場演講中自爆,在他還是納卯(Davao)市長時,曾多次騎重機上街掃毒,還親手殺過毒犯以作為警方的榜樣。他還自豪說「我真的在找犯罪者,這樣我就可以發起槍戰,我告訴警方,我可以做到,為什麼你們不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