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遊泰國注意!清邁「霧霾籠罩」 成全球空污最嚴重城市

泰國旅遊勝地清邁被濃濃霧霾籠罩,連機場都一片灰撲撲。(歐新社)

泰國旅遊勝地清邁被濃濃霧霾籠罩,連機場都一片灰撲撲。(歐新社)

2024/03/15 23:54

〔中央社〕泰國旅遊勝地清邁今天被濃濃的霧霾籠罩,居民和遊客在有毒的空氣中呼哧喘氣。根據瑞士空氣品質追蹤業者IQAir,這座通常風景如畫的城市今早成為世界上空氣污染最嚴重都市。

法新社報導,清邁(Chiang Mai)的細懸浮微粒(PM2.5)濃度被歸為「非常不健康」等級,達到世界衛生組織(WHO)年度指南規範的35倍以上。由於細懸浮微粒很細小,這些致癌微粒可以經由肺部進入血管。

根據IQAir網站,清邁的空氣品質指標(AQI)今天清晨曾突破200,達到非常不健康等級,超越烏茲別克首都塔什干的193,中國首都北京的160。

每年的最初幾個月,清邁的空氣經常有嚴重污染情況,原因有農民焚燒作物殘梗以便整地,還有森林火災及廢氣的影響。

民眾健康意識抬頭也促使泰國政府採取一些行動,泰國總理賽塔(Srettha Thavisin)的內閣提出乾淨空氣法草案(Clean Air Act),今年1月17日在國會眾議院通過一讀。

賽塔預計今天稍晚造訪清邁,並於明天會晤應對森林火災的相關單位。

但清邁居民、62歲的水果攤販卡默(Kamol)被問及空污問題時嘆氣又搖頭,說他從未獲得任何幫助,「我每年都需要做健康檢查,特別是呼吸系統方面的疾病」。

泰國相關當局本月提出警告,官方需要採取更多行動,去年至少有1000萬人因為污染相關的健康問題而需要接受治療。

50歲的薩里亞(Sariya)在清邁購買日用品時說道:「空污總是很嚴重,尤其每年這個時候。也因為空污總是很嚴重,我們對此無能為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