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蜜雪兒超高人氣 美民眾盼她選總統

2016/10/30 16:47

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人氣居高不下。最近不斷有民間聲音出現,期盼她出來參選總統。(法新社)

〔編譯陳正健/綜合報導〕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Michelle Obama)人氣居高不下。根據蓋洛普民調,蜜雪兒的支持率高達64%。最近不斷有民間聲音出現,期盼她出來參選總統。

美國總統大選進入白熱化階段,希拉蕊陣營27日邀請蜜雪兒出馬站台。她的形象親民,甚至比希拉蕊更受選民愛戴。

21歲女子艾瑪米恩(Yasi Emamian)告訴《半島電視台》:「如果蜜雪兒最後挺身參選總統,這將令人難以置信。」

18歲女子蘿迪(Elizabeth Lordi)表示,蜜雪兒非常鼓舞人心,且十分堅強,每次聽她的演說,都令人不致於對選舉失望。

針對妻子參選的可能性,美國總統歐巴馬接受電台節目《Sway in the Morning》訪問時,否認了這項傳言。

「她(蜜雪兒)永遠不會出來參選。」歐巴馬指出,她是有才、聰明的女子,但她既沒耐心,亦無擔任候選人的傾向,這無庸置疑。

另外,美國聖安塞姆學院(St Anselm College)助理教授格拉迪瑞(Chris Galdier)也表示,蜜雪兒沒有像希拉蕊那樣的強烈動機。不過,美國喬治梅森大學(George Mason University)學者施奈德(Bill Schneider)卻認為,以蜜雪兒的高人氣,選上加州參議員將是輕而易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