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太狂了!強國宿舍 一個人有54個室友

2016/09/20 22:59

一間寢室竟塞滿55名學生,住宿品質令人堪憂。(圖取自《重慶晨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和室友一起上課、生活,是不少大學生美好的住宿回憶,不過強國這間宿舍,一間寢室竟塞滿55名學生,住宿品質令人堪憂。

根據《重慶晨報》報導,中國四川省儀表工業學校一間男生宿舍,位在一棟教學大樓地下室,空間約42坪大,校方卻在此放置29張上下床,共58個床位。此外,房間裡有兩台直立式冷氣,前後有兩個出口,但因為裡面只有3扇窗戶,似乎讓房間的空氣不太流通。

報導指出,從後門往前走幾步,能看到一間破舊的平房,這就是住宿生的共用衛浴,55名學生必須塞在這個小平房裡洗澡、上廁所,有住宿生說,老舊平房裡只有8個蹲式廁所,50幾位住宿生必須輪流使用。

對此,校方表示,今年招生數量超出預期,原本只計畫招收1800名學生,如今卻招了2000多名學生,導致宿舍床位嚴重不夠,引來外界關注,校方也承諾一定會改善調整。

這間破舊的平房,為住宿生的共用衛浴。(圖取自《重慶晨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