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接見美陸軍參謀長 中國抗議南海、台灣、薩德問題

2016/08/17 14:33

美國陸軍參謀長馬克·米萊(Mark Millay)訪問北京,與中國陸軍司令李作成會晤。(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陸軍參謀長馬克·米萊(Mark Millay)上將16日赴北京,與中國陸軍司令李作成上將會晤。李作成在席間不客氣的指名南海、台灣、薩德問題,稱這些是「極易影響中美關係的問題」。

中國國防部表示,李作成16日下午在解放軍專門舉行高層會議、軍事外交的「八一大樓」,與來訪的馬克·米萊會談。李作成表示,當前,南海、台灣問題、以及美韓宣佈在韓部署「薩德」(THAAD,戰區高空防禦飛彈)系統,都是極易影響中美關係的問題,希望美方予以高度重視並妥善處理。

米萊表示,希望美中兩軍繼續加強交流與合作,增進彼此信任,進一步推動兩國陸軍關係健康良性發展。他特別強調,「薩德」系統是針對北韓而採取的防禦措施,並非針對中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