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共解放軍重整 美軍事家:美應加快對台軍售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美國如何防衛台灣」座談會。(圖擷自《美國之音》)

美國哈德遜研究所「美國如何防衛台灣」座談會。(圖擷自《美國之音》)

2016/08/14 14:2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中國聲稱「不接受、不承認」,持續在爭議海域建設部署,中國人民解放軍則於去年宣布啟動軍隊改革、進行重整。美國軍事專家認為,解放軍在區域軍事部署長遠目標是要奪取台灣以突破第一島鏈,擴大投射軍力的能力。呼籲美國盡速公布新一批對台軍售。

據《美國之音》報導,美國國際評估與戰略中心資深研究員費學禮(Richard Fisher)日前在哈德遜研究所(Hudson Institute)一場「美國如何防衛台灣」座談會上指出,台灣民主持續深化被中共視為威脅,過去多年來中國加快軍事建設就是為了加強武力攻台能力,而近來解放軍正在重整,重整一旦完成後,解放軍將可以對台灣發動快速的突襲,中國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要取得對東中國海和南中國海的控制。

費學禮表示,中國目前有至少1200枚以上短程導彈對準台灣,預估解放軍2020年時就有1500架第4代戰機,而台灣可能不會比目前的400架多多少,在台海軍力嚴重失衡的情況下,美國應該盡快宣布新一批對台軍售。

美國智囊機構「2049項目研究所」(Project 2049 Institute)研究員易思安(Ian Easton)則強調,只靠軍售無法維持台海軍力平衡,美國還必須從政治、外交、經濟貿易、教育體制等所有領域加強台灣的安全防衛。

專家以圖表達台灣戰略地位重要性。(圖擷自《美國之音》)

專家以圖表達台灣戰略地位重要性。(圖擷自《美國之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