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南海仲裁後 美驅逐艦首訪中國

2016/08/08 16:45

南海仲裁後,美國導彈驅逐艦「班福特號」駛入青島港口。(美聯社)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南海仲裁結果顯示,聲稱擁有南海主權的中國不具法律依據,讓北京火冒三丈。美國海軍導彈驅逐艦今日(8)拜訪中國北方城市青島,這是在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首次有美國戰艦拜訪中國。

美聯社報導,美國伯克級飛彈驅逐艦「班福特號」(USS Benfold)抵達中國北方艦隊基地後,與中國海軍舉行訊號演習。班福特號指揮官哈茨(Justin L. Harts)簡短地向媒體表示,此行旨在與中國海軍「建立關係」,可是,哈茨被記者問到南海的緊張情勢時,他把這項問題丟給夏威夷的美國太平洋司令部。美國太平洋艦隊司令上將史威夫特(Admiral Scott Swift)預計週二(9日)在青島與媒體會面。

美聯社指出,南海仲裁結果出爐後,中國對美國的炮火不斷,上週美、日、澳發表聯合聲明,呼籲中國別在南海建築軍事工事、在爭議的南海水域聲索土地的所有權。中國外長王毅反批,要美、日、澳別在區域緊張情勢之際「搧風點火」。

驅逐艦駛入港口時,美國海軍駐守在甲板上。(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