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票選「最後悔的十大決定」 第一名居然是...

在人生最後悔十大選擇中,選錯工作排名為第一,因此呼籲民眾決定工作前請三思。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記者黃旭磊攝)

在人生最後悔十大選擇中,選錯工作排名為第一,因此呼籲民眾決定工作前請三思。示意圖,與本文無關。(資料照 記者黃旭磊攝)

2016/08/08 16: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有記憶以來,仔細回想,大概知道人的一生都在做決定。小從吃早餐、買飲料,大到選學校、選伴侶,我們都不同的在取捨。日本近期對數百名民眾做了調查,詢問他們人生到現在所做過最後悔的決定。結果不僅實際,也獲得許多人的同感。

根據日本網站《R25》報導,對數百名已成年的上班族為主,做了一連串的調查,請大家選出「最感到後悔的人生選擇」,或許對青少年有點遙遠,一旦踏入社會後,將明白這十大項最後悔的決定。

第十名:選錯投資的時機

上班族除了工作,偶爾也會玩點期貨或股票,若沒搭上順風車,可是會後悔一輩子的!

第九名:年輕時去沒有國外累積經驗

現代的人,出國遊學、留學不但方便且頻率高,比起30歲左右的上班族,能體驗國外生活及累積海外經驗的機會實在少之又少。

第八名:選錯離職的時機

找工作不容易,然而,離職時機點也不好選,一旦選錯時間,不僅會讓自己陷入長時間待業期,更會影響與前上司之間的關係。

第七名:選錯結婚對象

結婚是一輩子的事情,若當初沒有好好考量則閃婚,日後可是很難收拾的。

第六名:選錯轉職的工作

想在改變工作環境或跳槽,可是需要好好選擇,一旦選擇就很難回頭。

第五名:沒有趁年輕的時候多玩

這句話應該許多人都能深刻了解,尤其有了家庭小孩的大叔世代,真的想像年輕時,那樣無負擔地玩也很困難。

第四名:沒有趁學生時代培養好英文能力

比起以前的年代,現在是非常國際化的社會,具備外語能力也是必須的。調查當中有不少民眾因為現在的工作剛好需要,才讓他們有悔不當初的感覺。

第三名:沒有好好存錢

現代人有非常多的「月光族」,然而,若平常沒有儲蓄的觀念,將來老了或退休了恐將面臨金錢危機。

第二名:選錯科系、學校

或許在學階段沒感覺,畢業開始找工作的時候,對於這點感觸特別深,尤其讀的科系根本找不到相關工作時,更讓人有選錯系的後悔。

第一名:選錯工作

在日本傳統文化中,常換工作不是件好事,若選錯工作,就像天堂與地獄的差別,想後悔也來不及!這個票選結果也可得知現實社會下的寫照。

大學的科系與未來工作沒關聯,時常讓人傷腦筋與後悔,調查數百名日本人後發現選錯科系為排名第二。(法新社)

大學的科系與未來工作沒關聯,時常讓人傷腦筋與後悔,調查數百名日本人後發現選錯科系為排名第二。(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