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俄國爆多人感染炭疽病 當局稱疫情已受控制

2016/08/04 00:29

俄羅斯北部近日爆發炭疽病疫情,目前已確認21人感染,其中1名12歲男童更因染病死亡,另有至少90名疑似感染的患者被緊急送往醫院檢查。(圖擷自abcNews)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北部近日爆發炭疽病疫情,目前已確認21人感染,其中1名12歲男童更因染病死亡,另有至少90名疑似感染的患者被緊急送往醫院檢查,在當地也傳出有約2500頭馴鹿死亡。但當局卻表示炭疽並疫情已受到控制,也不會影響出口食品的質量。

綜合媒體報導,俄羅斯西伯利亞北部亞馬爾(Yamal)半島近日疑似因天氣異常炎熱,導致先前在凍土層的炭疽桿菌被釋出,引發炭疽病疫情,據傳目前已導致約2500頭馴鹿死亡,且有21人已確定被感染,其中1名12歲男童已因此死亡。該名男童是因為吃了感染病菌的鹿肉才喪生,他的祖母也是在近日去世,但目前還不確定是否也是感染了炭疽桿菌。

報導提到,本次疫情主要集中於亞馬爾—涅涅茨(Yamalo-Nenets)自治區,當地牧民主要是靠養鹿維生,且鹿肉也是以高品質而聞名,但相對於馴鹿大量死亡的消息,當局除了提供疫苗給當地民眾,也聲稱疫情已受到控制,暫時沒有傳播到其他地區,也不會影響出口食品的質量。

相關影片請見:

本次疫情主要集中於亞馬爾—涅涅茨自治區,當地牧民主要是靠養鹿維生,且鹿肉也是以高品質而聞名。(圖擷自abcNew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