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和美國攤牌? 北韓緊盯美韓聯合軍演

2016/07/28 21:49

金正恩因為違反人權,被美國政府列為制裁對象。(美聯社)

〔編譯周柏憲/綜合報導〕北韓要和美國開打了?北韓外交部美國事務科主管韓成烈(Han Song-Ryol)今日(28)接受《美聯社》訪問時表示,美國華府把金正恩列入制裁名單、和南韓展開聯合軍演,這些舉動已經「超過紅線」,將朝鮮半島的情勢推向戰爭邊緣。

《美聯社》報導,美韓在南北韓非軍事區(Demilitarized Zone)南方例行軍演,態度強硬的平壤當局要脅報復。韓成烈表示,北韓篤信美韓軍演根本是公開侵略,因為兩國的訓練內容包含攻進北韓首都,以及對北韓的最高領導人展開「斬首行動」。

韓成烈也說道,「歐巴馬政府舉止太過放肆,挑戰尊嚴至高無上的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認為美國政府已經要攤牌了。

韓成烈警告,平壤正在緊盯美韓下個月的軍事演習,如果他們果真按照前述的軍演內容演習,勢必「行使自衛權」、「以強硬的方式回應」,「沒人可以預測,美國與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在朝鮮半島上的惡意對峙會發生什麼事。」

美國政府於7月6日將包括金正恩在內涉嫌侵害人權的北韓官員列入制裁名單,一週後平壤切斷與美國的官方溝通管道「紐約通道」。韓成烈說,兩國不管協商什麼事,都得依據「戰爭法」。

北韓外交部美國事務科主管韓成烈認為,美國華府把金正恩列入制裁名單已經「超過紅線」,將朝鮮半島的情勢推向戰爭邊緣。(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