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研究:男孩課業表現相對落後 得盡快採取行動

2016/07/18 10:02

英國一項研究顯示,孩童入學時,男孩在課業上的表現較女孩落後兩倍。(圖擷取自每日電訊報)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英國布里斯托大學(Bristol University)研究性別差距對教育的影響,根據官方統計和千年世代研究(MCS)的分析,發現孩童幼年進行的活動會影響語言能力,進而使孩童入學時,男孩在課業上的表現較女孩落後兩倍,呼籲家長應讓男孩多參與一些女孩子進行的活動,如歌唱、繪畫等。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布里斯托大學研究,女孩子的語言能力普遍高於男孩子的現象,與孩童自幼所進行的遊戲和休閒活動大有關聯,進入學校學習後,閱讀能力更是決定學習成就高低的關鍵,因此學者建議父母除了多讓男孩參與女孩所進行的活動,也要多念故事書給小孩聽,並可用貼紙或擁抱作為獎勵,引起小孩的興趣。

近十年來,近百萬的男童在語言能力上並無法達到5歲的標準,閱讀和表達上都有困難,而過去一學年,英國約有8萬名男童入學後,語言及溝通能力都較女孩子落後。專家警告,學習上的性別差距會影響男孩們一生的成功機會,因此如果不採取行動,確保所有青少年都有機會獲得良好的學前教育,男孩們在未來10年可能會持續落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