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美國警察槍殺黑人又一樁 司法部要查

2016/07/07 02:29

史特林與警方發生衝突的影片截圖。(美聯社)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路易斯安那州首府巴頓魯治5日發生黑人男子遭警方槍殺事件,引發群眾抗議,美國司法部表示會展開聯邦民權調查,但路州警方透露,死亡的男子當時身上有武器。

美國近年來多次因警察(多為白人)槍殺手無寸鐵的黑人而發生暴動與導致黑白種族關係緊張。

死者是37歲的史特林,經常在巴頓魯治1家超商外販賣自製的音樂CD,警方在5日凌晨接獲匿名檢舉,指稱史特林持槍威脅他人,2名員警因此到場處理,結果在超商外與史特林發生爭持,其中一名員警開槍擊中史特林胸口與背部,導致史特林因多重槍傷身亡。

由於案發過程疑似被人以手機拍下,影片外流後引發抗議,史特林的友人與抗議人士甚至在案發現場佈置簡易紀念堂追悼,「美國全國有色人種協進會」(NAACP)在當地的負責人則要求涉案員警辭職或將之革職。2名涉案員警已依規定停職。

美國聯邦調查局(FBI)紐奧良分部與美國聯邦檢察官辦公室將介入調查。

遭警方槍殺身亡的黑人男子史特林。(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