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強國人入村毀田 瘋挖「紅寶石」

2016/06/21 15:44

中國浙江後張村近日湧入數以千計的民眾前來挖寶,嚴重破壞茶園及農田。(擷取自《新浪網》)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強國「螂性」無下限!中國浙江後張村近日湧入數以千計的挖寶客,帶著鐵鏟、手電筒等簡易工具進入村內「挖寶」,嚴重破壞當地茶園及周邊生態。而專家鑑定後指出,這些被挖出的紅色石頭並不是寶石,雜質多並不值錢。

根據中國媒體《光華日報》報導,事件源起於網路謠言,有人在網上宣稱在後張村挖到紅寶石,一枚單價可賣到5萬人民幣(折合台幣近25萬元),許多民眾聞訊湧入,數千人踏平了附近的農田及茶樹,也毀壞了許多當地居民的私有財產。

後張村村支書潘先生指出,他從小就聽說村裡有寶石的傳言,這麼多年來雖有地質隊來探勘過,但鮮少有人前來挖寶。直到今年4月開始,外地挖寶客逐漸多了起來,潘先生回憶道「剛過去的週末我們村裡就像旅遊景點,挖石頭的人車擠滿了整村,太瘋狂了。」

由於湧入人潮過多,當地警方決定封鎖山路,不過人群並未就此散去,更多的人徒步上山,由於人們不斷利用鐵鏟挖寶,後張村山上占地十多畝的茶園遭到嚴重地破壞。

據悉,人們挖出來的「寶石」大部份體積比指甲還小,呈灰黑色,在光線照射下才透出紅光。盤安縣國土局昨(19日)下午也找來地質專家對這些紅色石頭進行鑑定,專家表示這些被挖出的石頭實乃山體內玄武岩上氣孔的填充物,其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硅,較接近石英玻璃等,並非外傳的紅寶石,同時由於雜質多,其實並不值錢。

對此,網友一片撻伐,很多人留言痛批這些「挖寶客」素質太差,也有人表示「還好小強(蟑螂)不值錢,否則在中國第一個絕種的就是牠。」

專家鑑定後指出民眾挖出的石頭並非外傳的紅寶石,並不值錢。(擷取自《新浪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