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你敢吃嗎?日本彩色咖哩 紅藍粉統統有

2016/05/09 23:22

日本利用天然的食材顏色製作咖哩,獨特的紅色、粉色、藍色,引發網友熱議。(圖擷取自網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網友近日流行在推特上分享食用「藍色咖哩」的照片,這款藍色咖哩是用茨城縣的粉蝶花製作,因此呈現出藍色的模樣。除了藍色咖哩之外,日本還有紅、粉色的咖哩,也都是利用天然的食材顏色所呈現,十分有趣。

引起討論的「藍色咖哩」,吃過的網友都覺得味道還不錯,並指出使用天然的材料取代人工色素,對健康有益。也有網友逗趣的表示,這款咖哩非常適合在星期一的時候吃,與星期一時常憂鬱的心情十分相配。

而同樣來自茨城縣的「紅色咖哩」,則是用利用植物「地膚」的顏色製成,地膚每年10月底會像楓葉一樣由綠轉紅,非常漂亮。「粉紅色咖哩」則可以用櫻花、紅甜菜製作;吃過紅甜菜粉紅咖哩的網友指出,這款咖哩口感偏辣,味道則和普通的咖哩差不多。

相關連結請見︰

日本網友近日流行在推特上分享食用「藍色咖哩」的照片,用茨城縣粉蝶花製作的藍色咖哩,模樣十分有趣。(圖擷取自‏@dctgsht推特)

日本「紅色咖哩」利用植物「地膚」的顏色製成。(圖擷取自pocha.12的Instagr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