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歐盟將難民丟給土耳其 國際組織同聲譴責

2016/03/08 23:31

因為戰亂而產生的難民潮一直是國際上的問題。(美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為戰亂而產生的難民潮一直是國際上的問題,歐盟與土耳其在7日決定,未來非法進入歐盟的人(包括敘利亞難民),都會被送回土耳其,然而聯合國和國際特赦組織都不認同此項計畫。

在歐盟與土耳其去年11月達成的協議中指出,歐盟已承諾提供30億歐元(約1083.85億元新台幣)援助土耳其境內的難民,讓土耳其首都安卡拉(Ankara)當局協助處理歐洲自二戰以來所面臨最嚴重的難民危機。

然而在歐洲聯盟和土耳其7日所舉行的難民危機高峰會中,土耳其卻要求歐盟額外提供30億歐元援助,以利遏止難民湧入歐洲,此舉引來各界熱議。

綜合外媒報導指出,聯合國難民署今天表示,歐盟希望「抄短徑」(quick fix)將全部難民送回土耳其,解決難民問題此舉,違反了歐洲和國際法規對於人權的保護。就在同一時間,國際特赦組織也批評此計畫是不可接受的,在法律上也有缺失。

國際特赦組織歐洲事務副主席古利克(Gauri van Gulik)認為,將難民送到土耳其是荒謬之舉,因為許多在那裡的難民仍過著苦不堪言的生活,而且當地也不夠安全、沒有完善的醫療服務。

歐盟與土耳其協議,未來非法進入歐盟的人都會被送回土耳其。(美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