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聯合國總部大樓 揚起巴勒斯坦國旗

2015/10/01 06:58

聯合國總部大樓9月30日揚起巴勒斯坦國旗。(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即使美國、以色列強力反對,聯合國總部大樓9月30日揚起巴勒斯坦國旗,與聯合國193個會員國國旗及梵蒂岡旗平起平坐。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Mahmud Abbas)表示,「這是驕傲的一天。」

巴勒斯坦建國運動一直是中東問題核心,9月10日在聯合國取得重大外交勝利,有119國支持巴勒斯坦旗在聯合國揚起,贊成票逾6成,只有8國反對。巴勒斯坦尚非聯合國正式會員國,也正式於聯合國總部大樓外旗台上升起國旗。

《CNN》報導,阿巴斯表示,巴勒斯坦不能被以色列簽署的協議束縛,且以色列作為一個占領強權,必須承擔所有的責任,未來巴勒斯坦不再受與以色列簽署的相關協定,也呼籲聯合國提供巴勒斯坦人民國際保護。

聯合國總部大樓9月30日揚起巴勒斯坦國旗。(路透)

聯合國總部大樓9月30日揚起巴勒斯坦國旗。(美聯社)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巴斯。(法新社)

對於聯合國總部大樓揚起巴勒斯坦國旗,巴勒斯坦人民相當興奮。(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