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馬航殘骸?留尼旺島發現疑似機門有馬來文

2015/08/02 20:09

留尼旺島最近發現幾件疑似馬航飛機殘骸的物品,其中包含飛機機門、殘骸物品,其中幾件殘骸上有馬來文和中文。(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來西亞航空MH370自從去年3月8日失蹤以來,至今仍下落不明,成為航空史上最大的謎團之一。根據外媒報導,繼上週在法屬留尼旺島發現疑似馬航殘骸後,如今又在島上找到疑似飛機機門,但目前仍不能確定就是馬航的殘骸。

根據外媒綜合報導,馬航波音777型MH370班機自去年3月8日從吉隆坡飛往北京途中失蹤,至今仍下落不明,不過最近卻出現一線曙光,留尼旺島最近發現幾件疑似馬航飛機殘骸的物品,其中包含飛機機門、殘骸物品,且部分物品上還有中文和馬來文,但這些殘骸仍然不能確定是否為馬航MH370所有,仍需要經過專家鑑定。

根據匯整飛行事故資料的飛航安全網(Aviation Safety Network)指出,目前全世界還沒有其他波音777飛機失蹤的例子,除了馬航,所以只要專家能夠證明這些殘骸屬於波音777飛機所有,幾乎就能確定為馬航波音777型MH370所有,也能為整起航空史上最大的謎團之一,帶來解謎曙光。

馬來西亞交通部的臉書專頁稍早發表一份聲明,馬來西亞交通部長廖中萊(Liow Tiong Lai)表示,上週在留尼旺島發現的飛機殘骸,在經過法國當局、飛機製造商波音公司、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和馬來西亞的團隊確認後,證實是屬於1架波音777飛機,幾乎確定就是馬航的殘骸,但法國專家仍須和馬來西亞調查員分析這些殘骸是否屬於MH370。

馬來西亞政府表示,未來預計派遣調查員前往留尼旺島搜尋,希望可以找到更多的飛機殘骸,讓整起事件早日水落石出。

相關連結請見︰

馬來西亞交通部臉書

馬來西亞交通部的臉書專頁發表一份聲明稱,這些殘骸屬於1架波音777飛機,這幾乎確定就是馬航的殘骸。(圖擷取自馬來西亞交通部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