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債務談判陷僵局 希臘銀行業存款加速流失

2015/05/29 22:00

由於希臘政府與債權人的談判陷入僵局,希臘退出歐元區的疑慮升高,希臘銀行業4月存款加速流失。圖為希臘民眾在希臘國民銀行Thessaloniki分行提領現金的情景。(彭博)

〔記者盧永山/台北報導〕希臘政府與債權人的談判陷入僵局,希臘退出歐元區的疑慮升高,希臘銀行業4月存款加速流失。

希臘央行表示,4月家庭和企業存款減少3.6%至1337億歐元(1467億美元),3月為1386億歐元,較2009年的高峰時暴減1000億歐元。

而自希臘開始舉行國會大選,讓齊普拉斯政府取得政權以來,希臘銀行業流失的存款已達310億歐元,占總存款的18.8%。

由於希臘政府與債權人就目前紓困方案的條件談判陷入僵局,希臘銀行業無法進入資本市場籌資,也不能從歐洲央行那裡取得定期的融資。

希臘銀行業目前只能依賴歐洲央行逾800億歐元的緊急流動性援助(ELA),來填補存款流失後的缺口,以維持營運,但這個融資成本更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