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休士頓4天3槍擊2死1傷 槍手全都不到6歲

2015/03/03 23:38

美國兒童接觸槍枝頻繁,在過去4天更發生3起兒童持槍誤擊意外,引起關注。(情境照,圖擷取自《UPI》)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休士頓州在過去4天內,發生了3起槍擊案,開槍的全是6歲以下的小孩。

根據《合眾國際社(UPI)》報導,最新一起槍擊意外發生在2日,一名5歲的男童拿9釐米手槍射傷6歲哥哥的下腹,現在哥哥傷勢嚴重,情況危急。男童舅舅表示,「我不知道他怎麼拿到槍的,手槍理應有關上保險,不知道怎麼會打開。」

上月27日,一名3歲男童當時在家玩槍,卻不小心朝自己頭部射擊身亡,他的媽媽與另一個兒子當時也在家,卻來不及阻止。上月28日,一名4歲男童在家中找到一把上膛的手槍,在無人照看下拿起手槍射中自己,隨後傷重不治。

2日意外的當事人的鄰居赫姆斯(Don'Ja Helms)直言,「家長應該更小心,保管好危險物品,不要讓小孩碰到。」

去年《兒科雜誌(Journal of Pediatrics)》中文章提到,美國醫生表示,槍械是造成美國兒童及青少年死亡的第二大主因。在2009年,平均每天就有20名兒童及青少年因槍傷而入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