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這些超珍貴復古照 NASA要拍賣!

2015/02/28 14:05

1966年太空人巴茲成功拍下人類史上第一張太空自拍照!(圖擷取自《QUARTZ》網站)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太空迷有福了!美國太空總署(NASA)即將「大手筆」釋出一系列復古太空照片進市場拍賣!比起現今高畫質、清晰的精美照片,這批復古照或許稍嫌泛黃褪色,但絕對張張經典,還有更多從未公布的畫面,勢必讓太空迷重溫舊夢、回味無窮!

《鏡報》(Mirror)報導,1966年太空人巴茲(Buzz Aldrin)與背後的地球合影,成為史上第一張太空人的自拍;1967年第一張全彩地球整體照;1969年即將在月球上踏出第一步的太空人落地前夕照等等,超過600張復古照片,有的已經出現在歷史課本上名垂青史,有的則從未公開過,這些都將於近期在倫敦「布盧姆斯伯里拍賣會」(Bloomsbury Auctions)上亮相。

這批大多攝於1960年至1970年間的照片,都以當時相當高檔的柯達相紙印刷,預估每張開價為300英鎊(約新台幣1萬4000元)到1萬元(約新台幣48萬元)英鎊不等,總價則約50萬英鎊(約新台幣2400萬)。

1967年當年第一張高畫質清晰全彩地球整體照。(圖擷取自《QUARTZ》網站)

1969年準備踏出他第一步的太空人巴茲,為他拍照的正是留名千古的月球第一人阿姆斯壯。(圖擷取自《QUARTZ》網站)

在巴茲遮面鏡上,隱約可見阿姆斯壯反射身影。(圖擷取自《QUARTZ》網站)

1968年月球任務「阿波羅8號」的液體太空餐。(圖擷取自《QUARTZ》網站)

1969年「阿波羅11號」任務中,太空人巴茲與美國國旗合影。(圖擷取自《QUARTZ》網站)

「阿波羅17號」任務途中,驚見新月形地球隱身在月球表面。(圖擷取自《BuzzFeed》)

艾德懷特是第一個進行太空漫步的美國人。(圖擷取自《BuzzFee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