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失散55年 雙胞胎兄弟奇蹟重逢

2015/02/01 14:18

薛永祥、楊國升為雙胞胎兄弟,透過同個尋親組織留下資料,雙方通過這個平台成功相認。(圖擷自《CCTV》)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一對雙胞胎兄弟55年前被迫分開,父母將兩人分別送往兩處人家收養,數十年來,這對失散的雙胞胎兄弟透過各種管道尋找親生父母,沒想到恰巧在同一個尋親組織中找到彼此,兩人重新相聚。

據中國《溫州網》報導,薛永祥、楊國升為雙胞胎兄弟,薛永祥2009年透過尋親組織留下資料,巧合的是,楊國升也在同個組織留下資料,雙方通過這個平台成功相認。

楊國升表示,他從上大學開始就一直尋親無果,逐漸失去信心,但妻子始終鼓勵他別放棄,後來妻子意外看到楊國升的資料,發現跟自己丈夫長得很像,懷疑他們是雙胞胎,於是趕緊跟對方聯繫,經過DNA比對後,證實兩人果真是雙胞胎。

薛永祥、楊國升兩家人於1月27日在溫州相約見面,失散55年的兄弟終於相逢。楊國升說:「這事天下罕見,有緣人終究會相逢」。不過薛永祥和楊國升表示,遺憾的是多年來一直未能找到自己的親生父母,期盼雙親健在,能夠與他們相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