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查理是撒旦」 尼日群眾焚燒法國文化中心

2015/01/17 10:08

法國諷刺雜誌《查理週刊》最新出版刊物用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肖像作為封面,再度引起伊斯蘭世界不滿,非洲尼日(Niger)今晨爆發大規模抗議行動目前已有四名人員在這場活動中喪生。(法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法國諷刺雜誌《查理週刊》因褻瀆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慘遭恐怖份子血洗,14日出版的最新刊物似乎無懼先前攻擊事件,用伊斯蘭教先知穆罕默德的肖像作為封面,再度引起伊斯蘭世界不滿,非洲尼日(Niger)今晨爆發大規模抗議行動,多位民眾焚燒當地文化中心與教堂等建築,目前已有四名人員在這場活動中喪生。

《BBC》報導,西非尼日約50名抗議群眾在津德爾(Zinder)法國文化中心與許多教堂放火,抗議最新一期的《查理週刊》以穆罕默德為封面,還哭泣地舉著「我是查理」的牌子,讓伊斯蘭信仰群眾大為光火,認為週刊是十足的挑釁。

尼日抗議民眾大聲呼喊「查理是撒旦」的口號,並手持武器破壞了當地的教堂和基督徒有關的商家。這起抗議行動目前已有四名人員喪生,其中包括一名員警和三位示威者。

除尼日爆發不滿外,菲律賓、巴基斯坦、以色列等國先前也陸續傳出各種示威遊行與活動,除凸顯出宗教之間的文化差異問題,也加深西方強國和伊斯蘭世界的矛盾。

除尼日爆發不滿外,菲律賓、巴基斯坦、以色列等國先前也陸續傳出各種示威遊行與活動。(圖擷取自每日郵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