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朴槿惠新年記者會 籲北韓打開統一大門

2015/01/12 10:22

南韓總統朴槿惠上午舉行新年記者會,再次呼籲北韓共同解決離散家屬問題。(歐新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總統朴槿惠今天上午在中瓦台舉行新年記者會,呼籲北韓在春節前舉辦讓南北韓離散家屬團聚的活動,當中也提及,希望北韓能打開統一的大門。

朴槿惠表示,南北韓的離散家屬年事已高,許多已七老八十,見到失散多年的親人是他們的宿願,北韓不該再猶豫,應該要盡快回應南韓提出的對話,在2月19日前讓這些離散家屬團圓。

朴槿惠承諾,南韓政府將加強對朝鮮半島民間交流的援助,在逐漸提升北韓居民的生活品質下,替發展南北韓關係、促進和平統一的基礎提供保障。

北韓方面,金正恩則在年初釋出善意,稱不排除舉行南北韓的高層領袖會談。北韓統一部部長官柳吉也在當天表示,願意就離散家屬問題,與南韓高層交換意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