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奧」客太多!求助澳洲大使館往後恐將收費

2014/12/04 16:11

曾有一名澳洲人帶妓女來到澳洲駐曼谷大使館,要求職員代付召妓費用,澳洲當局忍無可忍下,決定推出改革新政。(圖擷取自《BBC》)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旅客成名副其實的「奧」客!週三澳洲外交部長畢曉普(Julie Bishop)公布澳洲人海外求助的離譜要求,包括曾有一名澳洲人帶妓女來到澳洲駐曼谷大使館,要求職員代付召妓費用。澳洲當局忍無可忍下,決定推出改革新政,往後求助大使館考慮收費。

據BBC報導,畢曉普週三表示,長期以來澳洲大使館經常接到海外民眾古怪要求,曾有民眾要求使館職員幫忙把臭鼬趕下自家屋頂、幫忙照顧狗,還有人要使館代付召妓費用,畢曉普說,「我們的職員不是雇來幫你修理水上摩托車或借你筆電,大使館更不是提供你空間讓你辦公用的。」

畢曉普因而決定大刀闊斧改革,新政之一即是只為陷入困境的公民提供選擇性或有限的幫助,另外,當局也考慮未來將會向求助的公民收費。

畢曉普也呼籲公民要視尋求大使館協助為最後選擇,且身在海外時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