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一週2起棄嬰案 澳擬設「棄嬰保護艙」

澳洲驚傳一週發生兩起無良棄嬰案,當局考慮設置「棄嬰保護艙」。(圖取自《the Australian》)

澳洲驚傳一週發生兩起無良棄嬰案,當局考慮設置「棄嬰保護艙」。(圖取自《the Australian》)

2014/12/02 22:0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雪梨上週一名剛出生的嬰兒遭遺棄在下水道,幸好被路人發現獲救,沒想到幾天後,又有一名小女嬰被棄屍,埋在東部的一座沙灘上。接連兩起悲劇引發澳洲人民極度震驚,當局目前考慮在醫院設置「棄嬰保護艙」(baby hatch)。

據澳媒《the Australian》報導,女嬰被兩名在玩耍的男孩發現,當時她被埋在約沙土下30公分,其母親被控企圖謀殺等罪名,目前警方正全力搜索她的下落。不過,一週內出現兩起慘無人道的棄嬰案也激起「設置棄嬰保護艙是否必要」的辯論。

保護艙通常設置於醫院或社會服務中心,外表是一扇小門內有一張小床,上方裝有偵測感應器,當嬰兒被放入時能自動通知負責單位,若父母未回來取走將開放認養。全球目前有不少國家都有實施,包括德國、巴基斯坦、中國、美加、日本等。

前澳洲醫學協會主席安德魯派斯(Andrew Pesce)表示,保護艙確實是一個可行且成本低的方法,雖然沒辦法顧到所有的案子,但可以降低媽媽與寶寶的風險。工黨議員海倫波莉(Helen Polley)已發起線上請願書,呼籲各州一同參加設置計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