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北海道利尻山雪崩! 4人遭活埋 確認1死1傷

北海道利尻山3日中午發生雪崩,4人遭活埋後被救出,確認1死1傷。(圖翻攝自X平台)

北海道利尻山3日中午發生雪崩,4人遭活埋後被救出,確認1死1傷。(圖翻攝自X平台)

2024/03/03 21:09

祝蘭蕙/核稿編輯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北海道利尻島上的利尻山今天(3日)中午發生雪崩,最新消息確認有4人遭活埋,已被順利救出,但有一名女子心臟驟停昏迷,送醫搶救後不幸宣告不治。

綜合日媒報導,今天中午12點40分左右(台灣時間11點40分),北海道警方接獲通報,指位於利尻富士町的利尻山發生雪崩,有多人被活埋。經調查,是一個8人旅遊團上山滑雪遭遇雪崩,有4人遭活埋一度受困,後續被順利救出,但一名40多歲的女子因昏迷不醒,和另名受重傷的20多歲男子一同送往醫院,其餘2人無大礙。

《NHK》表示,當局獲報後隨即出動山區救援隊和直升機趕赴現場,分別於下午3點30分(台灣時間3日下午2點30分)和下午4點20分(台灣時間3日下午3點20分)以直升機載運傷者回北海道本島就醫。晚間最新消息指出,受重傷20多歲男子是帶領該旅遊團的導遊,腿部骨折,目前正在接受治療;40多歲女子則是心臟驟停,經搶救後仍宣告不治。

利尻山又被稱為「利尻島上的富士山」,海拔1721公尺,以其壯麗的景色而深受登山愛好者的喜愛,冬季也吸引大批遊客到此享受滑雪的樂趣,由導遊帶領旅遊團到此一游的旅行方式也很受歡迎。

針對這起事故,我國外交部表示,駐札幌辦事處向北海道稚內警察署轄下利尻富士町鴛泊駐在所確認,此次遭遇雪崩的8名旅客均為日本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