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助澳洲打工鄉親返新埔 昌益文教基金會捐助醫療專機

昌益文教基金會代表楊邴淇(左)看到楊盛生(右)數度拭淚,也表情凝重,當場允諾捐助醫療專機,要幫楊皓安從澳洲返臺治療。(記者黃美珠攝)

昌益文教基金會代表楊邴淇(左)看到楊盛生(右)數度拭淚,也表情凝重,當場允諾捐助醫療專機,要幫楊皓安從澳洲返臺治療。(記者黃美珠攝)

2014/12/01 16:06

〔記者黃美珠/新埔報導〕新竹縣新埔鎮民楊皓安在澳洲打工遊學,卻不幸在當地時間11月26日發生嚴重車禍陷入昏迷。昌益文教基金會獲悉決定捐贈醫療專機,只要澳洲主治醫師評估楊皓安可以出院返台,就由該基金會支付專機費用協助他返台後續治療。

楊皓安的爸爸楊盛生今天下午聽到前述好消息當下哽咽,不斷道謝,也不斷想澄清一些網路上對他們的誤會和攻擊。

楊盛生說,次子皓安1年多前去澳洲打工遊學,在農場裡面採櫻桃,原訂明年4月就可以結束返台,誰知突然在上個月26日下班開車返回住所途中,車子原因不明失控衝撞路樹,造成全身包含頭部有多處粉碎性骨折,脾、肺等內臟也破裂大出血,當下陷入昏迷,近日才清醒但仍意識不清,依舊在加護病房內。

28日晚皓安的哥哥在外交部給予的幫助下,迅速抵達當地處理,駐外單位的志工也隨時提供必要的法律、生活等扶助,他很感謝,從沒對外說求助外交部卻被拒絕的話。

楊盛生說,網路上還指責他們家有土地和房產,還對外勸募醫療費用。實際是事發突然,皓安住1晚的加護病房費要價3000元澳幣,折合新台幣近10萬元,迄今光這部份就要約新台幣60萬,另外的診療、救護器材等還不知要花多少。

楊盛生說,他們透過皓安投保的醫療險公司海外部門向當地主治醫師查詢,發現皓安起碼還要住院6個月才能出院,但醫院不願透露可能需要的實際花費。

為了籌措這筆可能是天文數字的醫療費,楊盛生早上前往縣府社會處求助後就開始四處向親友借錢,也想變賣名下的持分土地,但終究需要時間,根本緩不濟急。

楊盛生希望外界不要再以訛傳訛攻擊他們,這對已經焦頭爛額的家屬來說非常重傷。

新竹縣政府社會處表示,他們探訪楊家後認為他們確實需要急難救助,如果善心人士願意捐助,可以捐款到戶名為:新竹縣社會救濟會報籌募基金專戶下,詳細帳號則請電洽該處(03)551-8101轉3175。

澳洲打工遊學卻生意外的楊皓安父親楊盛生,昨天面對外界的誤解,想到兒子仍在加護病房,數度哽咽,頻頻拭淚。(記者黃美珠攝)

澳洲打工遊學卻生意外的楊皓安父親楊盛生,昨天面對外界的誤解,想到兒子仍在加護病房,數度哽咽,頻頻拭淚。(記者黃美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