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史上最年長挑戰者 70歲澳男泳渡英吉利海峽

2014/08/22 09:36

澳洲男子柏多克以70歲高齡,成為史上成功泳渡英吉利海峽的最年長紀錄保持人。(圖擷取自BBC)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70歲男子柏多克(Cyril Baldock)昨天挑戰游泳橫渡英吉利海峽,歷時12小時45分鐘完成目標,成為目前泳渡英吉利海峽的最年長者。

柏多克其實早在1985年,也就是他41歲時就曾成功征服英吉利海峽,一口氣從英國遊到法國,成為第5位挑戰成功的澳洲人,再次挑戰的原因,是為了他的游泳教練蘭福特(Des Renford)。

蘭福特在去世前,曾希望成為世界上年紀最長的橫渡英吉利海峽的紀錄保持者,卻在實現目標之前就死於心臟病,柏多克想替教練完成夢想,但這項紀錄的保持者在這30年內上升了10歲,因此柏多克必須等到70歲才進行挑戰。

柏多克透過新的游泳教練安排訓練,每週至少游40公里,但在實際上陣時,仍會因長期間劇烈運動,使得手臂疼痛,只能咬牙撐過。

柏多克成功完成蘭福特和他的夢想,成為新世界紀錄保持者,但這可能無法保持太久,因為本週稍後,就有另一名73歲的澳洲婦人要挑戰新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