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拿「7千億」定存單借款 穿幫

2016/05/12 06:00

警方查扣假存單,真正存單金額會以電腦列印,而非蓋章。(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許女與谷男持「7千億元」郵政定存單,從高雄跑到台北郵局辦理質押借款,行員認為可疑報警。警方到場,還在兩人身上找到2張「天價」定存單,3張偽造存單高達「2兆6千億元」,直呼「真是想錢想瘋了」。

谷男聲稱,今年3月間,他在高雄一間資源回收廠拾獲這3張存單,因存單規定要到開立的郵局領取,「我才大老遠從高雄跑上來。」由於兩人持偽造存單企圖辦理質押借款,警方依行使變造有價證券罪嫌將兩人送辦。

警方調查,66歲谷男退休後住高雄,偶爾會將回收物拿去回收廠變賣。他上週二與51歲友人許女搭車到台北,前往萬華區青年郵局,由許女拿著一張面額「7千億元」的郵政定期儲金存單給行員,要辦理質押借款。

行員接過這張鉅額存單,嚇了一跳,與經理一起查明真偽。行員初步判斷是偽造存單,再次問許女︰「妳確定要辦?」確定無誤後,立即報警。

警方還在谷男身上找到另外兩張分別是「9千億」、「1兆」存單,警方再次向郵局確認,中華郵政派柯姓股長到派出所鑑定。警方表示,柯姓股長反覆檢視,發現存單上的金額數字並非經電腦列印,與正規存單不符,且郵局並無開立金額如此龐大的存單紀錄,認定3張存單是偽造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