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東信涉侵占1.4億股款 老闆發監

2015/05/23 06:00

〔記者錢利忠、陳慰慈/台北報導〕涉違反商業會計法等罪被通緝的經濟要犯黃文賢,化名黃甫發,出任東信國際有機公司幕後負責人,黃文賢化名潛逃8年,前天被新北地檢署通緝到案後發監執行。檢調獲報,黃文賢涉對外推售東信股票,委由東信牛姓會計收款,侵占股款1億4000多萬元,台北地檢署昨指揮調查局約談牛女到案,訊後將牛女請回,全案朝業務侵占罪偵辦。

會計負責收款 訊後請回

去年底至今年初,不少受騙的投資人及公司內部員工陸續向檢調檢舉,指101至103年間,黃文賢對外聲稱公司發明遠紅外線材料專利,若運用於土壤及肥料中,將產生神奇功效,投資前景看好,涉嫌向200多人推售未上市、櫃的東信股票。

黃男前天通緝到案後,檢調昨搜索東信及牛女住處,查扣股東名冊等證物,質疑黃男涉以每股50元至70元賣出股票2700多張,事後投資人沒拿到股票,股款也下落不明。

檢調調查,黃文賢在87年1月成立揚崴公司,因公司草創時期營業額不大,黃文賢擔心若長期營業額不穩定,公司設立登記恐遭撤銷,為便於動用揚崴的融資額度,找人頭開立公司進行假交易,虛開統一發票,被依違反商業會計法判刑7月定讞,此後改名潛逃8年,前天落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