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林佳龍︰捷運全線停工 逐段安檢

2015/04/14 06:00

▲罹難工頭謝光輝胞弟謝發明(左)、謝發雄(右)不滿政府把責任推給哥哥。(記者林良昇攝)

〔記者張菁雅、郭安家、葉冠妤、林良昇/綜合報導〕台中市政府市政會議昨進行捷運綠線工安事件專案檢討報告,市長林佳龍指示捷運綠線全線停工,將邀集勞動部與台北市政府,組成捷運綠線安檢小組,逐段安檢,沒有工安與勞安疑慮的工段,才能復工。

北捷報告三度退回

林佳龍表示,已責成副市長林陵三率專案小組,儘速調查行政違失與行政責任,並做出懲處,也會配合檢調,追究司法責任,給死傷者及家屬交代。

負責監造的台北捷運工程局寫了三天的檢討報告,但捷運局表示,昨晚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事故原因不夠詳盡」,報告第三度遭退回,捷運局今再送報告。

至於北市府懲處名單?台北市副市長林欽榮說,市府考量全面停工,也要為復工做準備,懲處是下一步,「但我們想大系統不必由基層人員承擔」,既然有些SOP問題,就面對他,先詳細檢視整個安全、施工方法,作為全面復工的依據。

中捷意外罹難工頭謝光輝的么弟等家屬,昨在靈堂前再度為兄喊冤,哽咽痛批:「哥哥是白死的」,質疑市府說未要求趕工,但遠揚確實有對他們罰款,到底是誰要求開罰,造成趕工壓力,應該查清楚。

▲台中市長林佳龍(左二)、副市長林陵三(左一)昨在市政會議向工安傷亡者默哀。(記者張菁雅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