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找中鋼構批林 淪為落跑戲

2015/04/14 06:00

〔記者陳彥廷、甘芝萁、黃立翔、林良昇/綜合報導〕台中捷運工程重大意外,台中地檢署初步研判,是中鋼結構公司省工、未依SOP執行所致;立法院國民黨團昨召開「趕工求連任,出事躲責任,林佳龍是卸責『躲躲龍』」記者會,並邀請中鋼構董事長陳明漢與總經理黃淳銜出席,但現場卻不見中鋼構代表,黨團書記長廖國棟最後才告知媒體,中鋼構人員已先行離去,大白天上演臨陣落跑戲碼。

立委管碧玲批評,中央釋出台中市「趕工釀意外」訊息是政治盤算,「趕工就會釀工安,超前就不會?」是甚麼邏輯,問題聚焦在工程進度落後或超前,根本是假議題,不管超前或落後都應做好工安,中央卻不敢指責實際負責施工的遠揚營造。

民進黨立委林淑芬則羅列遠揚營造違反勞工安全衛生法的案例,如未禁止人員進入操作半徑內等,勞動部卻僅要求「通知改善」,痛批勞動部包庇造成工安死傷,是共同殺手。

勞動部長陳雄文表示,對遠揚營造的職業安全檢查從二個月一次改為每週一次,也會積極爭取勞動安檢人員,負責職業安全檢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