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傳S60系統手機 可植入木馬竊聽

2009/03/08 06:00

〔記者王憶紅/台北報導〕Symbian Series 60介面(簡稱S60)作業系統傳出可以植入木馬竊聽,手機業者大多表示不清楚此項訊息,但有業者指出,早在2、3年前,中國就有店家銷售此種木馬軟體。

據了解,Nokia可說是採用Symbian作業系統的最大廠牌,Nokia在台銷售的智慧型手機作業系統幾乎都是Symbian 60;Samsung在台銷售的機型有L878、I8510、I458;LG僅有一款KS10。

如果消費者要確定手機是否為S60,可詢問店家該款手機是否為Symbian S60作業系統外,部分款式的手機也可透過手機功能表內查看。另外,手機業者指出,也可查看手機的鍵盤,S60的手機鍵盤上都會有一個主選單的按鍵,類似2個物體繞著彼此旋轉,若手機有此按鍵,就是S60作業系統的智慧型手機。

S60作業系統是由Symbian Limited公司針對智慧型手機所開發出來的作業系統,為目前市場佔有率最高的作業系統。根據手機業者調查指出,Symbian之前全球市佔率達50%以上,但隨著蘋果Apple RIM(黑莓機)及Microsoft的Windows Mobile奮力直追,Symbian市佔率已下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