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叱吒學甲王文宗 選主席賄選判刑

2023/03/26 05:30

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涉嫌前往中國安排酒店藏匿及資助主嫌「紅龜」洪政軍。(資料照)

〔記者王捷/台南報導〕捲入八十八槍槍擊案的學甲慈濟宮董事長王文宗,在台南縣市未合併前,是台南縣喊水會結凍的鎮代會主席,與郭再欽是「同學」,而郭在十多年前,是王文宗的金主,協助王文宗角逐鎮代會主席,但後來王文宗因賄選被判有罪獲緩刑、褫奪公權三年,雖然不用被關,但一夕間失去政治權力,王和郭隨後鬧翻。

郭再欽曾是金主 分手後鬧翻

據了解,王文宗起初沒有黨派,二○○六年時,為了角逐鎮代會主席,以平均一票卅萬元的代價買票,還要求拿到錢的鎮民代表,投票副主席時,也要投給王文宗指定的人選;當時的學甲鎮長是謝財旺,據說和王文宗的關係還不錯。

二○○九年間,王文宗賄選案判決結果出爐,他被判刑一年多獲宣告緩刑、褫奪公權三年,因為褫奪公權之故,王文宗失去鎮代會主席身分;據稱,後來王文宗與郭再欽劃清界線,甚至兩人在地方上已到水火不容的程度。此後郭再欽逐漸進入民進黨體系,王則爭取到地方大廟的董事,但得罪不少人,為了抗衡郭,他與國民黨、統促黨相關人走得很近。

十多年來,王、郭在農會選舉、地方上勢力,處處唱反調,不過王文宗常常幫忙謝財旺,二人一度很麻吉,後來謝財旺與郭再欽越走越近,王、郭兩人的關係因而交惡。

二○一○年台南縣市合併升格直轄市,謝財旺成功選上第一屆台南市議員,當時謝還沒有偏向郭再欽,與王文宗維持友好關係;謝與王兩人的關係於二○一八年台南市議長選舉時生變,郭信良當選議長,而謝財旺疑支持郭再欽支持的議長人選邱莉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