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航基站丟失毒品證物》消失3年6.5公斤安毒 調局找到了

2022/11/03 05:30

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站前機動組長徐宿良(右)涉多起盜賣巨量毒品案,他與太太在事發後均被法辦。(資料照,記者林嘉東翻攝)

〔記者錢利忠/台北報導〕調查局航業調查處基隆調查站二○一九年間爆發六.五二九公斤毒品證物丟失,進而查出該站前機動組長徐宿良涉多起盜賣巨量毒品案,徐已獲法院裁定一百萬元交保,案件正在桃園地院審理。沒想到今年九月廿七日,航基站辦理毒品銷燬作業,清空桶裝毒品原料後,鐵櫃中竟出現丟失的安非他命;全案確是被遺忘在鐵櫃內、抑或有人刻意藏放毒品?由桃園地檢署另案偵辦中。

徐宿良涉監守自盜 地院審理中

調查局昨天表示,在航基站地下室庫房鐵櫃中找到安毒後,立即保持現場,通報桃檢及調查局鑑識科學處勘驗取證,初步鑑定該批毒品重量、質量及外包裝,均與失蹤的原扣案安毒證物高度相似。

調查局指出,該鐵櫃因被另案扣押的一千多公斤桶裝毒品原料阻擋、遮蔽,導致航基站多次清查皆未發現;相關官員認為,應該單純是因行政疏失而一時沒找到。

是否涉人為藏放 檢方另案偵辦

不過,當初該批毒品丟失最早的說法是,一年多前調查官鄭翊受託送該批毒品到調查局本部鑑驗,途中「搞丟了」,如今該批毒品雖重見天日,但出現在地下庫房鐵櫃裡,相關疑點有待檢調釐清。

徐宿良涉勾結毒梟盜賣毒品證物,不法獲利一.六八億多元,他承認數量更大的盜賣個案,但矢口否認這件安毒丟失案。監院則對徐宿良監守自盜毒品犯行,前天剛通過對航基站前主任趙天祥等十人的彈劾,認定他們對扣案毒品管理不當、監督不周,移送懲戒法院審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