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三方緝毒今年已破七百公斤大麻花 總統謝警努力

2022/06/16 05:30

警政署展示查緝7百公斤大麻花的成果。(記者王冠仁攝)

〔記者王冠仁/台北報導〕比一般大麻草「四氫大麻酚」含量高出許多的大麻花,除價格昂貴,也更容易帶來比如呼吸道損傷、記憶力減退、易罹患心血管疾病等後遺症。緝毒相關機關今年以來已查獲近七百公斤大麻花,總統蔡英文昨天出席警政署的警察節慶祝大會活動,除視察大麻花查緝成果,也感謝警方在維護治安等各方面付出的努力。

蔡英文表示,警察同仁在掃黑、打詐、反毒工作上都看到很好的表現,今年一月至今,警察、檢方、海關三方合作共同緝毒,已查獲近七百公斤大麻花,這些毒品如果流入國內將對國人造成很大的危害,感謝警方將毒品阻絕於境外,守護國人安全。

蔡英文說,犯罪科技化也成為治安工作重大挑戰,尤其在區塊鏈技術、資訊科技發展之下,犯罪樣態更加複雜,期勉警察發揮團隊戰力、整合跨部會資源,來防治科技違法行為,政府也會持續支持,讓同仁有更強的能量來持續守護治安。

行政院長蘇貞昌也說,警察同仁在各方面的努力,讓全國民眾對警察維護治安的滿意度高達八成以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