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捷克學生愛上台灣 成賽德克族女婿

2021/11/09 05:30

來自捷克的「跑山獸」創辦人羅培德(右)。(民眾提供)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今年卅六歲的羅培德,是來自捷克的台灣女婿,除了擁有超乎常人的體耐力,更具備豐富登山經驗,而有「跑山獸」之稱,他常主動參與山難搜救,這次又耗時八天,找到疑似攀登能安縱走失聯的楊男,對於無法從死神手中搶救山友寶貴生命,他總是難過不捨,也不厭其煩的呼籲,大家要重視登山安全。

體耐力超乎常人 登山經驗豐富

羅培德二○一二年從捷克到台灣當交換學生,從此愛上台灣山林,也娶了南投縣仁愛鄉的賽德克族羅勃.依婉為妻,成為台灣女婿,並在今年三月取得台灣永久居留權,台灣也成為他的第二故鄉。

4小時越野嘉明湖 獲跑山獸美名

憑著優異體能與山林越野能力,羅培德二○一四參加首屆嘉明湖越野賽拿下冠軍,一般登山客要走一、二天以上才能抵達的路線,他在短短四小時內完成挑戰,技驚四座,獲得「跑山獸」稱號,夫妻倆都非常熱愛台灣山林越野路跑活動,創立「台灣跑山獸」網站(Taiwan Beast Runners),和大家分享山林越野路跑經驗以及台灣山林之美。

羅培德也常參與山難搜救工作,今年九月中旬,仁愛鄉白姑大山有登山客不慎脫隊迷途失聯,他得知訊息主動上山協助找人,花了卅二小時尋獲,可惜已晚了一步,為此難過落淚。

相隔不到一個月,能安縱走又傳楊姓登山客失聯意外,他四度入山、耗費八天尋人,辛苦在險峻溪谷水潭找到疑似楊男的遺體,可惜仍無法挽回寶貴生命,但他的積極用心,仍給了家屬極大的安慰。

籲迷途山友待稜線 易獲救援

日前仁愛分局舉辦守望相助隊常訓,特別邀請羅培德講授登山救援與自救方法,強調台灣高山溪谷陡峭多變化,濕滑難行,大雨後更易溪水暴漲,十分危險,若山友不幸迷路,待在稜線上被救難人員尋獲的機會,都會比在溪谷中來得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