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開議期 續押4立委須立院同意

2020/09/22 05:30

北檢偵辦立委集體收賄案,卷宗如小山。(記者溫于德攝)

收押9人問訊完 才會裁是否押

〔記者溫于德、張文川、王定傳、謝君臨/台北報導〕北檢偵結起訴立委集體收賄案,昨晚八時將在押四名現任立委等九人,連同卷證移審台北地院,由法官蔡宗儒、商啟泰、審判長黃怡菁組成合議庭,審理被告是否繼續收押或交保;待九人全訊問完畢,合議庭才會諭知移審結果。

由於憲法增修條文規定,立委除現行犯,在會期中非經立法院許可,不得逮捕或拘禁。立院秘書長林志嘉昨說,台北地院若要延押,須行文給立院徵詢同意與否,屆時將由院長游錫堃召集朝野協商討論。

在押九人包括民進黨籍立委蘇震清及蘇辦主任余學洋、國民黨籍立委廖國棟及廖辦主任丁復華、國民黨籍立委陳超明及陳辦主任梁文一、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及趙辦主任林家騏,另有白手套郭克銘。

蘇震清堅稱錢是借的 沒違法

蘇震清昨辯稱「我沒有違法,也沒有犯罪」,對於與李恆隆間的金流屬「借」非「金流」,且李到案均供稱是「借」,直到被羈押後才改口「行賄」。廖國棟也否認犯罪,對於丁復華居間與李恆隆、白手套郭克銘聯繫的過程,完全不知情。

否認財產來源不明罪的趙正宇,堅稱財產不明來自「政治獻金或親友贊助、廠商退款」,另他坦言客觀上確實有逃漏稅行為;林家騏則承認,打著趙的名義向殯葬業者詐得款項,但款項大多數都賭光,未來會承擔一切責任與後果。

至於陳超明、陳辦主任梁文一、廖辦主任丁復華與白手套郭克銘,正漏夜開庭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