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角頭詐富商7541萬 買豪宅還賭債 剩502萬

2020/06/11 05:30

台中林姓角頭涉嫌向台北富商詐騙7500餘萬元,被逮時只剩502萬。(記者黃佳琳攝)

誆土地被建商相中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中50歲林姓角頭向台北1名富商謊稱,他位於高雄的一筆土地被營造公司相中,願意高價收購,但要先將土地旁的民宅買下,一併賣給對方,富商信以為真,開出銀行本票,還把土地權狀交給林男處理,未料被騙走7541萬元。富商報警後,林男還帶小弟前來恐嚇,警方逮捕林男,發現贓款被他花到剩502萬元。

刑事局南打指出,被害富商因朋友欠錢,把高雄前鎮1筆300多坪土地抵押給他,據估算,這筆土地至少有5000萬的行情。

騙出3781萬收購地

林男向富商謊稱,有營造公司願以每坪42萬元高價收購這筆土地,前提是要先把土地旁的4間民宅買下,一併出售給營造公司。

再把地抵押3760萬

富商開出3781萬元本票讓林男去收購房子,林男騙稱已成功收購,向富商拿取該筆土地的權狀及印鑑,佯稱要賣給營造公司;但等了幾天,林男突然沒有消息,再現身時,竟稱被合夥人捲款潛逃,因此無法完成收購。

富商報警 還被恐嚇

富商驚覺不對,查詢後發現土地已被林男抵押借了3760萬元,加上之前開的本票,總共被騙7541萬元;富商報警後,林男還帶著小弟,恐嚇陪同報警的友人,叫他們小心一點。

警方陸續在台中等地逮捕林男和小弟等9人到案,並搜出林嫌花剩的502萬元現金。警方指出,林男疑似在騙取鉅款後,於台中買下市價超過2500萬元的豪宅送給王姓女友,出入還開賓士S63代步。

檢警清查金流發現,去年6月,林男把騙來的錢存入同夥帳戶後,部分的錢被他拿去還賭債,部分拿去當頭期款購買台中價值2500萬元的豪宅,扣除被查扣的錢,等於不到1年時間,林就花掉7千萬元,而且完全無法清楚交代流向。

檢警扣押的2輛賓士S63和1輛Land Rover休旅車,市價約1250萬元,但這3輛車都是林男早期所買。

警方依詐欺、偽造文書、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等罪嫌送辦,雲林地檢署諭令林男30萬元交保,王女8萬元交保,其餘8人請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