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女大生半工半讀 清晨上班撞桿慘死

2019/12/10 05:30

謝女騎車撞上號誌桿,送醫不治。(記者鄭名翔翻攝、取自臉書)

〔記者鄭名翔/苗栗報導〕就讀國立聯合大學進修部的22歲謝姓女大生,昨一大早騎機車上班,清晨6點行經台13甲線苗栗縣造橋鄉與後龍鎮交界處路段,機車擦撞護欄後,正面猛力撞擊路旁號誌桿,造成車頭解體,謝女當場倒地,送醫不治。

該路段上月才剛完成道路截彎取直、路面鋪設工程,事發處是路口,前方是彎道,路面白色邊線清楚,女大生是否為閃避他物或精神不濟所致,事故原因待釐清。

據了解,謝女昨晨獨自騎機車,從新竹縣竹東鎮前往苗栗市上班,6點多經過台13甲線造豐路與圪仔路口時,疑似先擦撞一旁護欄,隨後失控往前直撞號誌桿,白色機車車頭全毀,謝女倒地不起、周遭滿是鮮血,當場無生命跡象,救護車送醫急救,仍因顏面、右大腿嚴重骨折變形、頭胸重創,傷重不治。

警方調查,謝女無酒駕,事故機車右側擦撞護欄的車殼毀損、正面撞向號誌桿的車頭解體,但無遭其他車輛撞擊痕跡。

事故路段最近剛完工

案發路口無監視器,警方調閱約230公尺的路口監視器,發現謝女騎車通過後,約13秒才有同向車輛駛過,初步朝自撞意外偵辦,家屬對死因無異議。

案發的台13甲線為苗栗縣重要南北幹道,過去因造橋段多彎道,易造成車禍事故,縣政府、公路總局進行道路截彎取直、拓寬工程,最後一段大衛營至北勢大橋路段於上月15日竣工。

防人車摔落 警建議設護欄

公路總局苗栗工務段長陳禎康表示,道路設計一切依照規定施工,現為雙向四線道外加一機車道,路面甫重新鋪設、路線筆直,後續警方若調查發現有安全疑慮處,將配合會勘改善;警方初判認為,道路設計及標誌、標線劃設並無問題,女大生擦撞的護欄一旁為駁坎,為防止人車摔落,護欄有其設置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