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逆子罰病父蹲馬步 狠持鐵鎚活活打死

2018/10/17 06:00

新北市板橋黃姓男子遭逆子黃偉哲持鐵鎚毆打致死;左圖為救護送醫照。 (記者吳仁捷翻攝)

〔記者吳仁捷、陳慰慈/新北報導〕新北市無業的41歲男子黃偉哲,涉嫌以蹲馬步等方式,凌虐腦部受過傷,行動遲緩、言語不清的68歲父親,14日2人起口角,黃嫌竟持鐵鎚活活打死父親,新北地檢署昨以殺害直系血親尊親屬罪嫌聲押黃嫌獲准。

殺害尊親屬 黃嫌收押

警方調查,黃父因車禍腦部2度開刀,行動遲緩、言語不清,與妻子、41歲次子黃偉哲住在板橋區新民街,大兒子去年1月車禍身亡。

新北市消防局14日上午獲報,新民街一處公寓有人四肢冰冷倒臥住處,消防救護員到場時,黃偉哲也在場,黃父送醫回天乏術。醫院發現黃父除臉部有多處撕裂新傷外,手部也有多處瘀傷,疑似受虐通報警方。

警方懷疑黃偉哲對父親施虐,但他辯稱,當天他外出前,見父親坐在客廳,他因忘記帶皮夾,回家發現父親撞到桌角倒地,滿臉是血,將父親扶起坐在地上休息,10分鐘後,父親四肢冰冷僵硬,急忙打119並聯絡母親。

檢方相驗時,黃嫌辯稱父親記憶不好、說話反覆不清,他曾藉仰臥起坐、蹲馬步、用腳踹等方式「體罰」父親,想藉此來「活絡父親腦部」,對於父親左臉頰凹陷傷勢,則說是父親自己撞到桌角,卻無法解釋後腦勺等外傷,檢方認為他涉嫌重大,當場將他逮捕,向法院聲請羈押。

鑑識員採到噴濺血跡

鑑識人員昨在現場採證,起出犯案的凶器鐵鎚,發現桌角也有血跡反應,天花板、牆壁及櫥櫃都採到噴濺血跡,佐證黃嫌對父親動手;黃嫌直到昨清晨羈押庭中,才供出以鐵鎚捶打父親,承認犯下逆倫命案,但沒交代為何口角,黃嫌被法院裁定收押,檢警不排除借提釐清。

死者妻子向警方透露,曾見次子對丈夫動手。鄰居透露,黃家在此居住20年,黃嫌母親從事保險,黃父車禍重傷,無業的黃嫌足不出戶,黃母是家中唯一經濟支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