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9旬嬤住8年遇死劫 兒悲:母本可呷百歲

2018/08/14 06:00

94歲張救的家屬雙手合十。 (記者鄭景議攝)

〔記者鄭景議、余衡、賴筱桐/綜合報導〕衛福部台北醫院附設護理之家火警造成9名長者死亡,當中最高齡的94歲張救女士,送往新北市立聯合醫院三重院區急救不治,他的兒子難過表示,母親在護理之家住了8年多,身子硬朗,若不是這場意外,真的很想看到她過百歲!

張先生說,8年多前,母親在三重發生車禍,腳部因此受傷,不良於行,家中又只有他一個獨子,擔心上班時沒辦法給媽媽妥善照顧,決定將媽媽送到護理之家,平時每週都會探望一次,母親的身體一直都維持得不錯,院方的照顧也讓他們很滿意。

他表示,前天才去探望母親,母子還有說有笑,他真的很想看到媽媽過百歲,且母親身體硬朗,若非這場大火,他認為過百歲沒有問題。

張先生強調,醫院平時環境衛生及照護方面都很優秀,母親在那邊他很放心,發生這樣的意外,相信醫院也不願意,只是凌晨4點的火警,他們8點多才收到通知,通報實在太晚了,這點醫院的確有疏失。

沒錢不能動遺體 醫院︰誤會

張先生還批評急救的三重醫院,在他們移遺體時,還要跟他們收9000多元的急救費,不付錢不能移動遺體,雖然葬儀社說這個錢可以不用付,他們最後還是有付,他說,如果身上剛好沒帶錢,那不是就沒辦法移動遺體?

醫院澄清,「是天大的誤會」,因當事人未帶健保卡,需要支付押金,若家屬持相關證件,院方會將費用全數退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