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大馬3學生誤闖國道 貨車司機人車護送

2017/10/12 06:00

簡姓貨車司機(下圖)護送解危,3名馬來西亞學生(上圖)讚:「台灣人真熱心。」 (記者湯世名翻攝)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3名馬來西亞大學生來台騎腳踏車環台旅遊,前天3人騎車行經彰化市區時,疑因不熟路況騎上中彰快速道路,接著又騎上國道3號快官交流道,3人被呼嘯而過的車輛嚇壞,大貨車簡姓司機發現情況危急立即停車,將3人連人帶車載往10多公里遠的西濱快速道路慢車道,讓他們順利南下前往雲林麥寮,解除危機,3人頻頻道謝,畫面PO上網,網友誇讚司機:「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國道七隊警方指出,這起騎腳踏車誤闖國道事件發生在前天上午,3名馬來西亞大學生來台遊玩,租賃腳踏車環島旅遊,途經彰化市彰南路時,以為中彰快速道路是一般道路而騎上去,緊接著又騎上國道3號快官交流道北上,赫然發現「騎錯了」,但也只能硬著頭皮往前騎。

3個大男生騎在國道北上路肩驚險萬分,北上車輛時速都在上百公里,把3人嚇壞,正不知所措時,1名簡姓男子駕駛大貨車搭載妻子行經該處,發現情況危急立即停車,還詢問:「你們迷路了嗎?」3人驚慌地說:「我們要去麥寮,不知道該怎麼辦!」國道七隊員警也據報駕駛巡邏車抵達現場,員警以警車在貨車後方警戒,由簡男打開後車斗,讓3人連人帶車坐上車斗,護送到10公里遠的和美交流道,再送他們到數公里遠的西濱快速道路,3人感動地說:「台灣人真熱心!」貨車司機搭載3名學生解危影片被PO上網,網友紛紛誇讚司機真是「佛心來著」,還有人說「愛心不分國界」,司機做了最佳示範。

警方表示,國道上一次出現3輛腳踏車相當罕見,也相當危險,所幸大貨車司機熱心搭載3名馬來西亞大學生,不僅化解危機,更是做了最好的國民外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