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航空城基地人稀 國小電纜接連遭竊

陳康國小行政大樓的電纜線遭剪斷偷竊。(陳康國小提供)

陳康國小行政大樓的電纜線遭剪斷偷竊。(陳康國小提供)

2024/02/17 05:30

〔記者周敏鴻/桃園報導〕「桃園航空城」基地範圍內的居民多已搬遷,人去樓空竟引來宵小覬覦,大園區陳康國小在開學前發現校內的電纜線遭人剪斷偷走,導致行政大樓沒電,十五日緊急找人維修,才能趕在昨天開學前復電,大園警分局將加強當地巡邏,讓航空城基地不會成為治安死角。

航空城基地內的大園區五所國小,竹圍國小將遷校,圳頭、后厝、沙崙、陳康國小將廢校,其中,竹圍國小因應台十五線的遷移工程,搬遷日已延後到二○二六年八月,其餘四校則會在今年七月間廢校。

豈料學校尚未廢校,卻被竊賊盯上,陳康國小校長許志賢昨說,農曆春節假期前,學校人員發現校內C棟行政大樓的主電纜線,被剪斷竊走約一百公尺長,調閱監視器追查發現是三名竊賊於二日晚間九點多潛入校園所為,還大膽地待到隔天凌晨約四點才離開,已向警方報案。

許志賢表示,學校周邊路燈較少,鄰近的民宅多已搬空,才會引來竊賊大膽行竊;大園警方說,已鎖定竊賊身分查緝中,圳頭國小五日也發生電纜線遭竊事件,警方會加強航空城基地範圍內的巡邏,不成為治安死角。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