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警擊斃越勞 連7槍貫穿胸腹

2017/09/05 06:00

移工聯盟到警政署抗議,要求查明真相。(記者王藝菘攝)

〔記者蔡彰盛、姚岳宏、廖雪茹、呂伊萱/綜合報導〕越南籍逃逸外勞阮國非遭警近距離連開9槍致死,新竹檢警昨天下午解剖遺體,發現阮男全身多達18個彈孔,扣除2槍「只進沒出」彈頭卡在體內,其餘7槍共貫穿胸、腹、腳等身體造成16個彈孔,檢警私下透露「不排除9槍全部擊中」,阮男妹妹淚流不止,透過友人強調:「槍傷集中在腹部,連開9槍,實在太過分了!」

遺體解剖 另2槍彈頭卡體內

「台灣移工聯盟」等團體昨天前往警政署前抗議並遞交陳情書,質疑警方用槍時機及執法過當,警政署國際組外事科長陳鴻堯出面接受陳情,表示已進入司法程序,警方全力配合調查,同時協助家屬與越南駐台辦事處辦理後續事宜。

新竹檢警由法醫研究所派X光車到竹市殯儀館,解剖前先照X光,確認身體是否殘留子彈及位置,掃描結果在阮男身上發現2個彈頭,且全身共有18個彈孔,初步判斷警員陳崇文共開9槍,扣除2槍僅射入卻沒有穿出身體的彈孔,其餘16個彈孔是陳員開槍分別從死者左側、背部、腰部射進、穿出,有的子彈則是再穿越腿部,以至於7發子彈造成16處彈孔。

死者妹哭癱 要求查明真相

阮國非妹妹在靈堂不斷哭泣,死者友人轉達阮妹說法,阮妹表示哥哥雖是逃逸外勞,偷車、打傷民防人員確實有錯,但警方朝哥哥的要害連開這麼多槍,已經超過一般合理、合法的範圍,要求檢方查明哥哥死因。

移工聯盟質疑警處置過當

移工聯盟高舉「政策殺人,警察幫兇?」布條,質疑警方處置過當,聯盟成員陳秀蓮表示,警方應公布現場密錄器等錄影畫面來對外釋疑,並要求警方與移民署等單位,整體檢討移工查緝作法,對於民防協勤人員竟變成第一線執法人員,凸顯基層警力不足、長期勞動條件不佳等問題。

越南駐台代表陳維海昨天受訪時表示,已經通知該名移工的親屬,目前案件仍在調查處理中,他無意發表看法或意見。

死者妹妹(左)在靈前幾度哭癱。(記者蔡彰盛攝) 

《小檔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