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41台ATM中毒 損失8327萬

2016/07/15 06:00

一銀木柵分行監視器拍下的兩嫌,也是戴帽掩人耳目。(記者王冠仁翻攝)

〔記者盧冠誠、王孟倫、吳佳蓉/台北報導〕第一銀行遭盜領案,外傳調查局發現,有一銀高階主管點了一封釣魚的色情電子郵件,才會害這麼多台ATM被駭;對此,一銀強調,與調查局確認後,沒有發現高層信箱中有釣魚郵件的證據。

色情郵件駭高層?

一銀表示,對於ATM盜領案引發社會關注,造成存戶取款不便,深感抱歉,總計本次盜領金額達8327萬餘元,計有41台ATM發生異常,將全力配合警方調查。

金管會表示,截至昨日中午,停用ATM分屬6家金融機構,合計共610台,除一銀機台仍在調查,其他5家預計明後天就能全面正常使用。

對此盜領案,安侯企業管理公司數位科技安全負責人、副總經理謝昀澤表示,金融業應從中學到兩個教訓,一是現行的金融資安檢測應付不了真正的駭客,二是並非採用封閉式網路就一定安全。

他說,「封閉式安全網路」有沒有不曾向上呈報的「作業必要出口」?有沒有為資料拋轉需要所設計的「資料交換路徑」?或為了維修方便建立起的隱藏「維護管道」?希望本案成為台灣重視資安並採取行動的契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