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政大博士生跟蹤學妹 判保持百公尺距離

2012/08/24 19:12

政大哲學所博士生林敬倫去年因為跟蹤學妹事件接受媒體採訪。(圖擷取自壹電視)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立政治大學哲學研究所博士生林敬倫(30歲),追求碩士班的黃姓學妹遭到拒絕,竟然繼續對學妹死纏爛打,嚇得學妹只能報警處理。台北地檢署依強制罪將林敬倫起訴。

台北地院昨天依強制罪判林敬倫5個月。但考量被告心理偏差,讓他入獄不一定能夠避免再犯,因此予以緩刑3年。附帶條件是,他需要接受3年心理輔導。且不得再騷擾學妹,要與她保持100公尺以上,否則就撤銷緩刑。法官也指出,政府應當考慮是否要仿效日本,訂定《反侵擾法》來解決類似情形。

在《批踢踢實業坊》曾引起高度討論的這名自稱政大哲學之狼的博士生林敬倫,過去從就讀世新大學開始,一直惹出爭議。

去年9月,又傳出林敬倫因為追求學妹遭到拒絕,他懷疑是受到另一名女學生的挑撥離間,竟然跟蹤該生並恐嚇她,導致女學生受到騷擾,不堪壓力後休學出國。政大校方處理此事的態度,在網路上受到網友激烈砲轟。

同時受到林敬倫熱烈追求的學妹,也因為他死纏爛打的行為,導致學妹不敢到學校考試,也不敢回家,最後只能報警自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