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男子酒駕撞死女騎士 在場觀望卻向警謊稱路人 依肇逃重判

2022/07/29 22:58

陳嫌酒駕撞死人在場觀看,並騙警說是路人,被高雄高分院重判。(記者鮑建信攝)

〔記者鮑建信/高雄報導〕陳姓男子涉嫌酒駕超速撞死女騎士後,留在現場觀望卻未報警救護,並連續五次說是「路人」騙處理員警,被高雄高分院認定構成肇逃,依公共危險等罪,併執行刑重判7年有期徒刑。

判決書指出,2020年12月27日晚上10點,陳嫌在澎湖縣馬公市住處飲用酒類後,隔天上午7點多,無照駕駛汽車上班,途經縣道201線興仁段,超速行駛內車道,並在變換外車道超車時,疏於注意車前狀況,撞倒陳姓女騎士。

陳嫌肇事後,並未立即報案救護,員警據報抵達現場,將她送醫急救,但陳嫌竟謊稱是路過之人,並非肇事者,員警因而未當場將他留置並進行酒測,隨後由其家人開車載他離去。

陳女在上午10點傷重不治,警方也循線查獲陳嫌並進行酒測,酒精濃度每公升0.37毫克,依公共危險致人於死、致人於死逃逸罪嫌,移送澎湖地檢署偵辦並起訴。

陳嫌應訊指稱,案發當時留在現場等救護人員、警察,至於對警方說是路人,是因喝酒導致其意識表達不清,否認犯行。

1、2審法官調查,根據警方密錄器影像顯示,陳嫌前後共計高達5次表明「為經過的人」,並能清楚說出居住地及姓名,聲音及語意均表達清晰,其所辯顯不可採,2罪分別量處有期徒刑5年6月和2年,併執行刑7年,仍可上訴。

☆飲酒過量 有害健康 禁止酒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