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6度酒駕 撞死少女 還裝路人看熱鬧

龍男騎機車載女友劉女,不慎自撞電線桿倒在路邊,隨後劉女又遭酒駕的戴文夏追撞,傷重不治。(記者廖雪茹翻攝)

龍男騎機車載女友劉女,不慎自撞電線桿倒在路邊,隨後劉女又遭酒駕的戴文夏追撞,傷重不治。(記者廖雪茹翻攝)

2018/04/24 06:00

酒後搭載3人 準備再去續攤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有5次酒駕前科的男子戴文夏第6度酒後開車,在新竹縣撞死少女後,竟隱身為路人,假裝在現場看熱鬧,待警方到場時再讓人接走,想製造「在場沒肇逃、有等警察來」的假象逃避責任,新竹檢方認為這種行徑無異於肇事逃逸,依肇事逃逸罪嫌提起公訴!

情侶稍早自撞倒地 被他撞上

檢警調查,戴文夏去年12月15日自晚間6點起,與異姓弟弟葉文順、兒子及兒子友人等人在新竹縣關西鎮喝到晚上9點,開車搭載3人到桃園續攤。行經台三線時,戴文夏以時速7、80公里超速行駛,現場稍早有14歲龍姓少年騎機車載15歲劉姓女友,不慎自撞路旁電線桿,龍男倒在路邊,劉女坐在分向線上,戴文夏因酒後精神狀況不佳及超速行駛,不顧路人揮手示警,仍自後高速追撞劉女。

等警方到場時 再讓人接走 企圖製造沒肇逃假象

戴文夏雖立即與葉文順下車查看,然因擔心警方查獲肇事及酒駕,竟與葉文順共謀,由葉文順開車離開現場,戴文夏則假冒路人,在現場觀察狀況,隱瞞自己是肇事者,稍晚由兒子友人騎機車將他載走,劉姓少女則傷重不治。

警方從現場路過自小客車的行車紀錄器、路旁監視器錄影,赫然發現,當時在現場看熱鬧的戴文夏,其實就是肇事車輛駕駛人,隔天凌晨3點多上門測得酒測值仍高達0.73,反推案發時酒測值約為0.76至0.94間。

檢方認為,戴文夏肇事後,先由弟弟葉文順開車離開事故現場,自己則假冒路人在現場觀望,待警方到場處理時,隨即搭乘兒子友人所騎的機車離開,其情節亦屬刑法肇事逃逸規定之「逃逸」。檢方依酒後駕車致人於死及肇事逃逸等罪嫌起訴戴文夏,葉文順則被依酒駕及肇事逃逸罪嫌起訴。

龍男機車遭戴男車輛撞擊全毀。(記者廖雪茹翻攝)

龍男機車遭戴男車輛撞擊全毀。(記者廖雪茹翻攝)

警方於案發後查獲戴男所開的肇事車輛,車頭有明顯撞擊痕跡。(記者廖雪茹翻攝)

警方於案發後查獲戴男所開的肇事車輛,車頭有明顯撞擊痕跡。(記者廖雪茹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